投影機保養秘笈暨投影機技術論壇

 

主題:投影機濾網清潔保養篇

文章發行處:佳譽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聲明:版權為佳譽資訊擁有,非經同意禁止以任何型態引用及轉貼(若需引用請標明出處)

佳譽官網:https://www.chiayu.com.tw

本文編寫:Dr.Lau

發行日期:201729

 

 


高階投影機機種,多數會採用類似以上圖片所示的濾網,投影機定期清潔濾網相當重要,若無定時清洗濾網將導致投影機散熱不良,進而影響投影機使用壽命,其中將包含投影機因散熱不良而自動關機、投影機燈泡亮度比預期更快衰減亮度或損壞以及LCD液晶板提早老化而導致色彩偏離。

 

濾網請您小心拆下並取出、濾網多數位於投影機進氣孔位置,取出後可用空壓機或空壓氣瓶小心噴除上面的灰塵或將濾網置放於清水內大約15-30分鐘,以溶解出附著於濾網上的灰塵。而最重的是當您用清水清洗完畢後切勿急於裝回到投影機內,您必須讓此濾網自然蔭乾達到完全的乾燥後,方能裝置於投影機內以免潮濕的濾網在您開啟投影機時讓投影機受損,此點務必特別留意。

 

上圖所示濾網為一般中低階的LCD液晶投影機所用,其濾網通常較薄及容易受損,故拆下清洗時更需謹慎小心以免濾網破損,若濾網已經出現破損情況,請至原廠購買濾網切勿任意使用過厚或過薄濾網以免影響散熱效果,此種濾網切勿用空壓機噴除灰塵以免強大氣體而讓濾網損壞,您只需要將濾網置放於清水內大約15-30分鐘,讓清水溶解出附著於濾網上的灰塵即可。仍再三提醒您當您用清水清洗完畢後切勿急於裝回到投影機內,您必須讓此濾網自然蔭乾達到完全的乾燥後方能裝至於投影機內。

 

Dr.Lau 再次提醒大家,清潔濾網的工作其實36個月必須實施一次,但仍需視您投影機使用頻率或投影環境而定,很多人的投影機容易損壞或燈泡壽命比預期短很多,均和濾網有所關聯,您不知道的事情卻無比重要,原來很多重要的事情都藏在微小細節處。

 

我要買濾網請點選此......

 

 

您或許也會喜歡以下文章

 

 

 

 

 


LINE-3.gif (2131 個位元組)

 

2023/05/03網站更新

計數器

  • 本文件的資訊若有修改,恕不另行通知。商品若缺貨或停產本公司保有接單與否之權利。

  • 本網站規格若有誤,以原廠型錄或官方網站為主。網站報價若有誤,本公司保有修改更正或不接單之權利。

  • 本網站內容或文件當中所提及之品牌及產品名稱或圖片均為其原所屬公司之版權商標或註冊商標。

  • 欲引用本站圖文,請先取得授權,本站保留一切權利。

Copyright © 1994-2021 CHIA-YU Web-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